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潞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公益诉讼诉前沟通交流会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维护公益,进一步督促行政机关主动履行法定职责,使公益损害问题诉前及时有效解决,8月23日,我院与被建议单位潞城市国土资源局、潞城市住房保障与城乡建设局、潞城市环境保护局、潞城市水利局召开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诉前沟通交流会。被建议单位负责人、案件承办人参加会议。长治市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陈冰,行政检察部部长牛曙光、员额检察官王国华、潞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国凤到会调研指导。

首先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旨在保护公共利益》公益诉讼宣传片。 

其次由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副部长关慧丽通报办理的5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重点介绍发出建议的事实依据与法律依据。 

最后由行政机关负责人就办理案件采取的措施、进展程度、存在的困难进行说明。 

 

在会上,我院检察长张云骏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一方面是为了准确掌握被建议单位办理案件的进展程度,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另一方面是为达成共识,积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信息共享、情况通报、技术咨询等协作机制,形成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单位齐心协力共护公益的局面。

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刘国凤指出,检察机关是维护公共利益的代表,人大常委会密切关注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情况。检察机关案件办理到哪,人大监督到哪,支持到哪,不遗余力的支持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潞城市人大常委正积极研究,不久将出台支持潞城市人民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意见,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达成共识,共护公益。

市院专职委员陈冰指出,一是此次会议形式新颖,成效显著。此次交流会双方坦诚交流,通过会议提高了行政机关对检察机关维护公益的认知度,同时检察机关准确了解案件办理进展程度,效果显著。二是目的明确,形成合力。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在维护公益上都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质上双方的目的一致,双方通过沟通交流,形成合力,共护公益。三是解决问题,双赢、多赢、共赢。本次会议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检察机关了解到行政执法机关在办理案件遇到的困难,通过此次沟通交流会,解决了行政机关遇到的法律困惑,同时双方达成了双向技术支持的共识,通过双方不断的努力,定能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目标。

检务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5-67782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