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帮扶村里讲党课、话脱贫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5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云骏,常务副检察长李勤政等一行,在“七一”来临之际,来到我院帮扶的大常村开展讲党课活动。

 

首先由张云骏检察长主讲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党员干部”的党课,从做合格农村党员干部的要求、如何在新形势下响应中央并积极发挥作用两方面指出:一名合格的农村党员干部应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参与扶贫、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支持“两委”工作。在新时代,大常村党员要做好“三种人”,要信仰坚定,做好“政策明白人”,认真学习政策,为农民做好“宣讲员”,落实好上级政策,使农民得实惠;要围绕主题,做好“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致富带头先锋作用,解放思想,勇当致富能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群众奔小康;要为民解困,做好“群众贴心人”,主动帮助群众解决最关注、最期盼的事,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与大常村村委成员、扶贫专干等,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破零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听取光伏发电扶贫政策的落实进度,并针对养殖业发展、乡村通道路建设、盘活闲置土地等方面共商对策。

 

此次讲党课活动,加强了与帮扶村党员干部的联系,促进了党员政治意识的提升,增强了村委班子成员的凝聚力。

检务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5-67782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