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坚定不移讲政治 理直气壮强监督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6日我院启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及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

张云骏检察长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讲政治 理直气壮强监督”的专题辅导,他从讲政治、抓业务、带队伍三个方面,提出基层检察院在新时代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政法思想和十九大精神。

一是牢记政治使命。检察机关牢记政治使命,首先必须搞清楚政治定位。检察机关的政治定位就是检察机关是党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战略力量,是依法治国的主力军,也是从严治党的生力军。我们的政治使命是为党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而尽职尽责。检察机关牢记政治使命核心在于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绝对领导,实现司法改革的初衷,保证宪法法律在全国统一实施。

二是勇于法治担当。勇于法治担当,首先要敢于监督。牢牢把握“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主题,秉承“有为才有位”的理念,用法治的力量积极投身到改革的实践中,有所作为,敢于监督,抓住机遇,走好两个改革背景下检察之路的第一步,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勇于法治担当,核心在于以办案为中心,善于监督。我们应落实张军检察长双赢共赢多赢的理念,实现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的统一。

三是提振检察士气。提振检察士气,首先要检察机关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解决改革中出现的一些疑问、困难和问题。提振检察士气,核心在于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和利益分配机制。让干警口服心服、心顺气顺才能有劲头,才能自律。最后,张云骏检察长指出,政治定位是检察监督底气的来源,宪法定位是检察监督勇气的来源,同舟共济是检察监督士气的来源,我们有这样的底气、勇气、士气,一定能开创新时代检察监督的新局面。

检务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5-67782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