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精准扶贫在行动 倾力帮扶暖人心
时间:2017-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精准扶贫在行动 倾力帮扶暖人心

——---潞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云骏再次深入

史回乡对“五道五治”、扶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去年以来,我院认真开展下乡扶贫工作,选派15名检察干警充实到扶贫一线,在张云骏检察长的带领下多次走访入户,具体指导日常扶贫工作的筹划和落实,筹集资金1.5万元帮助解决贫困户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宽帮扶领域,深化帮扶内容,不断提高帮扶效果。

 

张云骏检察长进入大常村扶贫户询问扶贫情况(一)

 

 

张云骏检察长进入大常村扶贫户询问扶贫情况(二) 

 

       420日下午,张云骏检察长再次深入史回乡大常村、黄漳村就五道五治、扶贫帮扶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张云骏检察长一行五人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首先来到大常村贫困户韩云霞、韩田芳等人的家中, 与他们一道拉家常,询问家里有几口人、有多少田地、主要经济收入有哪些、帮扶责任人是谁等问题,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脱贫意愿。随后,张云骏检察长在村委会查看了相关资料,根据我院提出的脱贫整改方案进行了重点抽查。

       走访完大常村后,张云骏检察长一行来到黄漳村,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对“五道五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随后,来到了贫困户王志红、王计才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状况、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克服困难。

 

张云骏检察长进入黄村扶贫户询问扶贫情况(一)

 

 

张云骏检察长进入村扶贫户询问扶贫情况(二) 

 

 

       张云骏检察长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研读各项惠民政策,尽最大的努力为贫困户提供帮扶保障,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努力避免困难户因病、因故返贫,真正把党的好政策贯彻好,把院党组布置的任务完成好。争取让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张云骏检察长检查黄漳村扶贫户档案

 

 

张云骏检察长检查“五道五治”情况

(文字:王璐婵  摄影:张磊)

张云骏检察长在大常村村委会检查扶贫户档案

 

 

 

 

 

 

检务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5-67782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