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先进事迹为引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15-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先进事迹为引领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潞城院党组进行“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7月21日,按照潞城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计划,我院党组集中进行了“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专题的第二次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组成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山西电视台第一访谈节目《唐立浩:担起责任,踏实谋事》、《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唐立浩: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子》专题节目录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慧琴根据党组确定的主题,一起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学习该市市委书记唐立浩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王慧琴检察长首先回顾了唐立浩同志的工作历程,认为唐书记荣膺全国百优县委书记是潞城人民的骄傲,其坚定的理想信念,“多年如一日,坚强似钢”的革命意志,“坚守精神家园,牢牢把握做人底线”的道德情操,赤诚为民、勇于担当精神和“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是我们检察干警学习的榜样和标杆。同时,就如何进行学习,如何把学习成效融入到实践当中、推进潞城检察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各位党组成员共同进行学习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各级媒体的采访报道是客观真实的,是唐书记几年如一日做事、做人、做官的真实写照,“三硬”书记是对他做人做事做官的精准概括。王慧琴检察长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必须以唐立浩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从三个方面去努力:一是坚定信念不动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追求,不断加强自身基础理论修养、政治立场修养、思想意识修养、组织纪律修养、生活作风修养,以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做不说不写不信有损党的利益和名誉的事。二是敢于担当善作为。要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尤其要担负起惩治腐败、预防腐败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强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努力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一心为民不懈怠。围绕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履行检察职能,以当前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找和切实解决检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监督纠正司法不公不廉不规范的问题,还要带头尊重法律、崇尚法治,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带头按法律办事,严格执法司法,绝不允许法外开恩,绝不允许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检务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5-67782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