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强化社区矫正管理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强化社区矫正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规范执法行为,防止出现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期间脱管、漏管、虚管的现象发生。从4月17日起,我院刑检部负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干警同潞城市司法局社矫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利用3天时间对我市社区矫正中心、9个乡镇司法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听汇报和现场查档、面对面询问和电话抽查询问等方式进行,对社区矫正工作交付衔接、教育矫正、监督管理、资料归档、教育学习、思想汇报、定期走访、公益劳动等工作环节的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学习教育、公益劳动流于形式、走访记录无痕迹、个别社区服刑人员宣告不签字、定位手机人户分离等问题,我院明确提出整改要求。

  我院对我市社区矫正档案工作采用史回所开发的新型化电子系统采集个人信息的模式给予了肯定。并就要下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强化管理,健全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日常教育管理,努力提升矫正执法水平。二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档案管理意识,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切实做好社区矫正档案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工作;四要严防脱管、漏管现象发生,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督导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有力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检务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5-67782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