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潞城院以“微沙龙”为载体积极打造学术交流新模式
时间:2015-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潞城院以“微沙龙”为载体

  积极打造学术交流新模式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型检察院建设,提升检察队伍软实力,提高干警业务水平,我院积极打造检察“微沙龙”活动,以此为载体为广大干警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促进干警间的不同思想碰撞,营造了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微沙龙”活动是我院党组发起的一种集检察业务、队伍、机关管理等内容的一种新型学术讨论活动,是对学术交流的一次制度创新和有益尝试。每个月轮流由一个科室组织,提前一周通过院公众微信平台发布讨论话题,有兴趣的干警利用工作之余,通过座谈的方式共同参与其中。二是主题丰富多样。各科室发起的主题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如:院办公室发起的“人性化管理与维持机关正常秩序的关系”、侦监科发起的“检察官的中国梦与司法改革”等等,不仅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受到了各位干警的热烈欢迎。同时,活动讨论话题还多涉及法律专业问题,如遇到典型案件、典型事例、各部门便通过线上牵线搭桥,线下深入交流,正是这种线上加线下的模式赋予了“微沙龙”独特的交流方式。三是促进干警交流。通过为干警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所得、切磋工作经验、抒发思想情怀的平台,让大家在平台上学习他人,分享智慧,分享见识,促进了干警之间的不同思想碰撞,不仅有助于干警间的交流学习,也有助于人际关系的融洽,同时还提高了自身法律素养,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为该院创新工作注入了活力。

检务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5-67782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