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15-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代需要行动者,社会需要志愿者。今年3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我院团支部积极响应“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号召,结合打造“阳光检察”活动,组织青年干警,在我市中华大街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检察职能,主要以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介绍法律常识及维权途径等形式开展。在近3个小时的服务活动中,我院干警就人民检察院直接立案侦查案件的范围、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立案标准、申诉控告人权利、证人作证的权利义务等对群众作了认真讲解。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干警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执法为民的主题思想教育,而且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解决群众矛盾纠纷,进一步深化了检务公开,推进了“阳光检察”的深入开展。

 

                                    

检务公开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潞城区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5-67782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